English

广东警方向香港警方移交价值500万港元的涉案物品

2000-12-2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周晓曲 我有话说

本报广州12月23日电今天上午,广东警方与香港警方在广东增城市举行仪式,由广东警方将价值500万元港币的涉案物品移交香港警方。广东省公安厅和香港警务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移交仪式。

据介绍,今年9月,广东警方根据香港警方提供的线索,在广州增城、黄埔查扣了114个空货柜。这批货柜是不法分子以虚假资料,在香港注册空壳公司,然后以租货柜运货为名,将香港数家运输公司的一批空货柜骗回内地倒卖。广东警方接到香港警方的通报后,将在内地销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。

据了解,广东警方与香港警方开展的这项移交涉案物品的警务合作始于1991年,至今已移交21批涉案物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